无尽告别

拜拜了

[荼岩] 记得我的名字吗?

※没头没脑失忆梗,第一人称,4k

※借鉴《凡人侦探》中的部分设定
    
    

01


一个男人站在我面前。

他端着猎枪,枪口对准我的额头。

“再问你一遍,”猎枪男叼着烟,说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我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放屁!”他骂骂咧咧地:“不知道自己是谁,你失忆了?”

我仔细想了一会,不得不认同这个结论:“我可能真的失忆了。”

他似乎被激怒了,脸上肌肉隐隐抖动,枪口抵上来,怒喝道:“你他妈逗我玩呢!”

我真没有,但理智告诉我,如果我再和他继续就这个问题讨论下去,他可能真的要开枪了。

于是我摸了摸身上的口袋,在猎枪男审视的目光中掏出了一个古朴的木牌,上面刻着几个字。

我举起来仔细看,隐隐从那狂风骤雨般的狂草中辨别出三个字。

安,山,石。

原来我的名字是安山石。

真是个稳重大气的名字。


02


于是我对他说:“我叫安山石。”

猎枪男皱皱眉,半信半疑凑过来,看了眼木牌,然后又破口大骂:“你耍我!这不是安岩吗,你就是T.H.A的安岩!”

我想问他,安岩是谁?

哦……安岩是我。

那T.H.A又是谁?

猎枪男退了一步,猎枪上膛:“踏破铁鞋无觅处,原来你就是安岩,杀了你我就能领赏金了。”

看来这人是我的仇家,听他的意思,我还是一个正在被通缉的人,除了他之外还有很多人为了赏金在追杀我,这人很幸运,误打误撞地抓到了我。

说实话,我有点好奇赏金有多少。

但他接下来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,他说:“别怪我,要怪就去怪神荼吧,如果不是他出卖你,我也不会这么顺利找到这里来。”

噢,我被人出卖了。

但是神荼又是谁?


03


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,相比之下,赏金的数目也变得不值一提。

有个人在用猎枪瞄准我,而且就快开枪了。

我得搞定他,虽然还不清楚怎么搞,我盯着男人扣动扳机的手,在他做出动作的一瞬间,身体一闪,躲过了那颗子弹。

猎枪男一愣,我也被自己的反应速度吓了一跳。

但我不能表现出来,于是绷著脸,摆出一副轻描淡写的模样。

猎枪男一枪不中,又准备开第二枪,太慢了,几秒的时间已经可以决定很多事,我找到感觉,趁热打铁,把他掀翻在地,踢飞了他的枪。

他马上投降:“好汉饶命!”

……太逊了。

我抓住他的衣领,问:“在哪能找到神荼?他为什么出卖我!”

他连连摇头:“我不知道他在哪,不过大概是因为双花碧纹鸡心血玉琀蝉吧,神荼放出消息说在这能找到你,所以我们都来了。”

双花碧纹鸡……

这又是什么东西?

“那……T.H.A呢?”我问得含混不清,我还不清楚那究竟是什么,一个人名?还是一个地名?

猎枪男闻言眼睛一亮:“对!T.H.A!你可以去T.H.A找神荼。”

T.H.A在哪?我看了看他,咽下这个问题,决心一会就去X度一下。

我打晕了猎枪男,并从他身上搜走了所有零钱。


04


我站在街上。

我叫安岩,现在失忆了,我仔细想了五分钟,脑子里空空荡荡的,我不仅想不起来我是谁,还想不起来我为什么会失忆。

更糟糕的是,我现在正在被人追杀,有一个叫神荼的人背叛了我,我现在要杀去T.H.A,然后搞他一顿,教他做人。

但是现在问题来了,我不知道T.H.A怎么走。

我站在公交车站牌下面看了半天,然后拦了一个路人,问他T.H.A怎么走?

路人摇头,表示没听过这个地方。

我思忖,难道是猎枪男诓了我,不过看他的反应,应该不可能。

我正准备问下一个人,一个带着墨镜的人向我走过来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他开口问,很熟稔的语气。

这是一个我认识的人,但我现在想不起来他是谁了。

我说:“我要去T.H.A。”

“去T.H.A?那你得过马路坐地铁三号线,然后再转十号线。”他说:“不过你怎么想起来去T.H.A了?”

我想了一会,决定实话实说:“我去找神荼。”

“噢,你去找神荼。”他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:“那……安岩?”

我嗯了一声:“什么事?”

“不,没事。”他上下打量我,凑近来问:“这么说,双花碧纹鸡心血玉琀蝉真的在你那?”

怎么谁见我都问那个双花碧纹鸡在哪?

问题是那个名那么长你们都是怎么背下来的?

我刚才翻遍全身,除了一块写着名字的木牌,什么其他东西都没有。

所以他们都认为在我这里的双花碧纹鸡,其实并不在我这里。

那么它在哪里,联系上下文,很有可能是在神荼那里。

顺了东西还扔锅给我,我有点牙痒,已经在心里盘算见面之后该怎么搞他的事情了。

我既不点头,也没摇头,只高深莫测地盯着他瞧。

他很快就妥协了,“好好好,要保密是吧,懂了。”

懂了就好。

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懂了什么。


05


买票,上地铁,等待等待等待等待,到站。

下地铁,买票,上地铁,等待等待等待等待,到站,下地铁。

刚下地铁,还没出站,迎面走过来一个人,牢牢抓住我的手臂,声音里全是惊讶:“你怎么在这!”

又是一个认识我的人。

但我依然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

06


我决定先发制人,没等他问我,我先问他:“双花碧纹鸡……是不是在你那?”

他一愣,说是啊,在我这。

果然,我问他:“那么你就是神荼?”

“我是神荼?”他又一愣,“那你是谁?”

我说:“我是安岩。”

“噢,你是安岩。”他表情古怪:“那你找神,找我有什么事?”

我说:“是你放出消息说双花碧纹鸡……在我手里的?”

他表情更怪了,反问道:“我为什么要放出消息说双花碧纹鸡……”他背到一半,也卡住了。

很好,我在心里满意地想,你也背不下来。

我也不知道我在满意什么。

“双花碧纹鸡……”他又背了一遍,忍不住吐槽,“这谁起的名啊,也太难记了吧。”

我默默看着他。

“我刚才背到哪了?”他问。

“双花碧纹鸡。”我提醒他,

“对,那个鸡,鸡后面是什么来着?”

我说不知道,我也只能背到这。

他看我半天,噗嗤一声笑了,说你ooc了你知道吗?

我很想问他ooc是什么,但是看着他的表情,理智告诉我,别问。

于是我没说话。

他很无奈地看着我,目光又很温柔,他说:“小猪突然让我离开的时候,我还在想是怎么回事,你们到底背着我在搞什么啊。”

我也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十分钟之前我只想去T.H.A搞你一顿。

于是我还是没说话。

他问我:“因为我放出消息说它在你手里,现在所有人都在追杀你?”

是这个逻辑。我点头。

“但是它并不在你这里,它在我这里。”他若有所思,“这回我总算是明白了。”

我并不明白他明白了什么。

他想了一会,忽然对我说:“这么看来,我很对不起你啊。”

你想了半天就是在想这个吗?

他又说:“那我请你吃饭吧!”


07


于是我们就去吃饭了。


08


“老板,一碗牛肉面,多加香菜多加葱花!”

他把菜单递过来,“你想吃什么?”

我看了两眼:“牛肉面。”

“又是牛肉面。”他笑:“好吧,那老板,再上一碗牛肉面,不加香菜不加葱花!”

看起来我和他从前很熟,我想,一个连我不吃香菜和葱花都知道的人,为什么会背叛我呢?

他真的背叛了我吗?


09


他很爱说话,面没有上来的时候,就一直在絮絮叨叨地和我说这说那,我为了避免暴露失忆这件事,绝大多数时候都用“嗯”和点头来回应,谈话居然就这么神奇地进行了下去。

没过一会,面端了上来。

“老实说我也没想到,”他掰开筷子,边吃边对我说:“那个什么什么鸡会招来那么多人觊觎,早知道我就不该把他带出来,不过现在麻烦已经解决了,我找到了一个买家,等这事完了,你也就不用再装下去了。”

嗯……他的话是什么意思?

我似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,但是又茫茫然,罪魁祸首是我现在失忆了,所以我想不起他是谁,更想不起来我是谁。

我下意识摸了摸口袋,拿出能证明我身份的唯一凭证。他看了那木牌一眼,笑了:“你就是拿着这玩意到处跟人说你是安岩的?”

还是没懂。

或许是我一脸茫然的表情太过明显,他歪了歪头:“你…该不会真的以为你是安岩吧?”

那不然呢?

我决定实话实说:“我失忆了。”

他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:“你失忆了。”

我点头。

“为什么?”他表情一下子紧张起来:“你受伤了?”

那倒没有。

他探身过来,拍了拍我的头,不解地喃喃:“那怎么会失忆呢?”

又不是奶奶家的电视机,拍两下就能重新接上信号吗?

他愁眉苦脸地坐回去:“完了,我还打算回来给你一个惊喜呢,结果人还变傻了。”

我只是失忆了,你是不是有什么误解。

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他说:“这样吧,我带你回家看看,说不定你能想起什么。”


10


他说……回家。

“你现在失忆了,不知道也是正常。”他说:“我觉得我有必要介绍一下我和你的关系。”

他咳嗽了一声,表情不太自然:“其实,我和你现在住在一起。”

合租室友?

“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,我是你……男朋友。”

……不我想的不是这个意思。


11


现在我有了一个男朋友。

就是我眼前的这个人。

我应该惊讶,但很奇怪的是,我的本能先于理智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我不仅有了一个男朋友,我还有了一个家,我想象不出来,如果我有一个家,那会是什么样子的。

他拿出钥匙开了门,我跟在后面,观察着这间不大不小的房子。

很普通,对,很普通。

平淡无奇的装修,木质地板,暖色沙发,餐桌上摆着一束百合花。

色调,设计,布置,都不是我的风格,所以只可能是另一个人的主意。

我的男朋友。

“你随便看看吧。”他对我说,“屋子有些乱,我整理一下。”

我走进卧室,拉开衣柜,里面一半深色一半浅色,中间泾渭分明。

床头柜上摆着两个杯子,一个是深蓝纯色马克杯,另一个则是亮眼的明黄,杯盖上坐着一只皮卡丘。

还有其他地方,都能看到两个人生活在这里的痕迹。

墙面有很多照片,有他的,还有我的,也有合照,照片下贴着便签,写着日期,地点,后面还会跟上几句感想,像记日记一样。

【5月2日,埃及,贝爷请我们吃圣甲虫,实在下不去嘴……他是怎么吃下去的?】

【6月8日,上海,准备去看允诺的演唱会。神荼那家伙居然生气了!】

【 9月12日,法国,执行任务遇到了阿塞尔,死小孩还是这么拽。】

……

像这样的便签还有很多,花花绿绿地贴在墙上,离远看就像小孩子乱涂乱画的涂鸦。

从内容上看,那些幼稚的笔迹应该都出自安岩,是我写上去的吗?我慢慢描摹那些便签,脑海里好像也有了一些画面,像坚硬的石块被撬开一个缝,然后汩汩泉水从缝隙中流淌而出。

我站在这间小小的,全是秘密的屋子里,线索随处可见,答案就漂浮在空气中。

如果这是一个解密游戏,那我大概是最没有危机意识的侦探。

我坐到床边,拉开床头柜里的抽屉,忽然他敲了敲卧室虚掩着的门,说你来一下,我有东西想给你看。

我说马上,然后看见抽屉的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宝蓝色盒子。

我抓起那个盒子,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
12


他站在门口,手背在后面,吞吞吐吐地开口:“我有个东西要给你。”

我不知道为什么,也有些紧张。

他说:“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……我也没想到你居然失忆了,但今天是纪念日,所以我觉得……还是得在今天给你。”

他从背后伸出手,手心里是一个小盒子。

又是一个小盒子。

我看着他慢慢打开那个小盒子,露出一枚银色的素圈。

小盒子里面装着一枚戒指。

你会喜欢吗?他有些忐忑地看着我,说,只是一个小礼物,如果不带在手上,挂在脖子上也可以的。

我接过那枚戒指,套在手上,尺寸刚刚好。

小盒子里面装着一枚尺寸刚刚好的戒指。

来自我的男朋友。

我问他,为什么只有一个?

他说,什么?

戒指,我说,为什么只有一个?

他红了脸,手忙脚乱地解释,就是个礼物嘛,又不是求婚……所以只有一个啊。

我觉得我的男朋友有点可爱,虽然可爱这个形容词用在男人身上并不妥当,但此时此刻,我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其实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,比如我明明让江小猪拖住你,你是怎么这么早回来的?又比如戒指的尺码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

不过看在今天是纪念日的份上,我决定什么都不问了。

然后我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蓝色的小盒子。

  

  

FIN

双花碧纹鸡心血玉晗蝉,别查,随便取得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